中新網杭州11月5日電 (見習記者 邵思翊)5日,記者從浙江省第十二屆戲劇節開幕演出新聞發佈會上獲悉,6日晚,本屆戲劇節將在浙江越劇團創作的越劇現代戲《我的娘姨我的娘》中拉開帷幕。本屆戲劇節將繼續採取政府補貼的辦法,向市場投放2萬多張戲票,其中97.5%的門票為票價100元及以下的低價票,同時向特殊群體提供公益性觀摩票。
  浙江是南戲的搖籃、越劇的故鄉,也是話劇傳入中國的第一站,在中國戲劇發展史上有著重要的地位。隨著民眾文化娛樂生活方式的日趨多元化,一些瀕危戲曲劇種正面臨後繼乏人、觀眾流失、劇種消亡的困境。浙江省文化廳廳長金興盛表示,戲劇節的舉辦,就是要為保護浙江戲劇生態創作更為有利的發展環境和輿論氛圍,為浙江眾多戲劇劇種搭建一個展示交流的藝術平臺。
  同時,為了讓更多的市民觀眾走進劇場,看得了也看得起,更能看得過癮,浙江省文化廳將繼續採取政府補貼的辦法,向市場投放2萬多張戲票,其中97.5%的門票為票價100元及以下的低價票。此外,還向老年觀眾、殘障人士、外來務工者、大專院校學生等特殊群體提供公益性的觀摩票。
  “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寫百姓身邊發生的平常故事,是戲劇節一大亮點。”金興盛說。
  描摩“最美海島女醫生”玉環縣海山鄉衛生院院長吳棣梅的越劇現代戲《我的娘姨我的娘》;取材“最美海島女教師”楊蘭娟先進事跡的越劇現代戲《海蘭花》;做好群眾工作“楓橋經驗”的越劇現代戲《平安楓橋》……11月6日開始,涉及越劇、婺劇、紹劇、調腔等眾多劇種的入選決賽的31台劇目,將在杭州進行集中展演。(完)  (原標題:浙江第十二屆戲劇節啟幕 超九成為百元以下低價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