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1月16日電 (記辦公室出租者林暉)受來自蒙古國的冷空氣影響,16日夜間至19日,東北地區將出現今年下半年以來範圍最大、強度最強的一次降雪過程,中央氣象臺16日18時發佈今冬首個暴雪黃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預計,16日夜間到17日白天,黑龍負債整合江中南部、吉林中東部、遼寧東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龍江東南部、吉林東北部的局部地區有大暴雪(20至30毫米)。上述地區積雪深度有5至12釐米,局部地區可達15至20釐米。降雪的同時將伴有5至6級偏北風,部分地區將出現暴風雪。
  據瞭解,此次降雪過程主要降雪時段為17日至18日票貼,黑龍江中東部和吉林中東部的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部分地區可能出現較為嚴重的暴風雪天氣,相關部門需做好道路、電力等除雪除冰準備和設施大棚、牲畜圈舍的防風加固保暖防寒工作。
  此外,受冷空氣影響,16日至18日,華北、黃裝潢淮等地也將出現4至6級偏北風,氣溫將下降4至8攝氏度。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