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名謙參加會議。網絡截圖
  新京報訊 (記者周清樹 李超)昨晚9時25分,中央紀委網站公佈消息稱,湖南省政協副主席童名謙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不完全統計,童名謙系十八大以來國內第15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一小時後,昨晚10點28分,湖南省紀委網站消息稱,湖南省衡陽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國初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曾任三地市“一把手”
  童名謙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1月26日上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報告會在湖南長沙舉行,童名謙作為省領導出席了報告會。
  公開資料顯示,童名謙出生於1958年,長沙人,1979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研究生,工學碩士。
  其履歷信息顯示,童名謙曾在國企任職,任職湖南團省委,曾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陽市、衡陽市三地擔任“一把手”。其中,他擔任湘西州委書記5年,邵陽市委書記4年。2012年2月,他成為衡陽市委書記。2013年1月,他當選湖南省政協副主席,同時兼任衡陽市委書記。3個月後,他不再兼任衡陽市委書記。
  知情人稱其“倒霉透頂”
  一位衡陽官場知情人士介紹,在他的印象中,童名謙基本不管事,也不擅權,平時做人謙和低調。
  上述知情人士介紹,童名謙是一個“倒霉透頂”的官員,他在湘西州任職的時候,遭遇湘西鳳凰大橋垮塌以及曾成傑的非法集資案。他來到邵陽後又遭遇邵陽沉船事故。
  湖南省級機關的一位幹部介紹,他曾與童名謙有過幾次工作接觸,他感覺童名謙政治敏感性差一些。
  這位幹部表示,網上公佈的違紀違法,不一定是經濟問題。
  原人大主任長期衡陽任職
  公開資料顯示,胡國初長期在衡陽任職,從1997年2月開始擔任衡陽市委常委,先後擔任組織部長、紀委書記、市委副書記等職務,2008年1月當選衡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原標題:湘政協副主席童名謙被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