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實際謀發展,團結帶領幹部群眾迎難而上、共同奮鬥,保持了全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保持了全省上下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實現了穩中有進、扎實開局。在面臨多種特殊困難和挑戰的情況下,取支票貼現得這樣的成績非常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2014年,是在新的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關鍵之年。做好2014年經濟工作,我們必須用改革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持科學發展、加快發展的工作指導思想,深入實施“三大發展戰略”,充分釋放改革動力,挖掘經濟增長潛力,保持轉型發展定力,全面激發市場活力,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最核心的是要堅持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統籌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努力使我省經濟發展更有活力、更有質量、更有效益、更有後勁。要因勢利導,科學謀劃,主動作為,重點抓好七項主要任務,促進工業經濟穩定增長,推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大力推進重點區域發展,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化療副作用,深化全方位開放合作,扎實抓好災區恢復重建。
  明年及今後幾年,是實現省委十屆三次全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非常關鍵的一段時期。各京站美食地區各部門必須統一思想認識,把準工作方向,把握好事關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
  科學認識當前經濟增長態勢的變化,是遵循規律推動發展的前提。當前,國際國內形勢和發展條件正在發生重大而深刻的變化。我省“人口多、底子薄、欠發達、不平衡”的省情特抗癌食物征沒有根本改變。我省經濟呈現出由高速增長向較快增長過渡的階段性趨勢。面對形勢變化,我們要認清大勢、把握規律,牢牢掌握發展主動權,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把經濟建設作為興省之要。既要增強信心,又要有憂患意識;既不能違背階段性特征、不顧條件盲目追求高增長,也不能把“換擋”變成“失速”、把速度都降下來。要始終保持抓發展的定力,善於發現和用好機遇,奮力拓展經濟發展新的更大空間。
  轉方式調結構是我國發展歷程必須邁過的坎,是發展規律所定、發展大勢所趨。儘管我省所處發展階段與全國有所不同,但長期累積的結構性矛盾日益突出,已到了只有轉型才能更好發展的緊要關口。我們要痛下決心,加快轉方式調結構,堅持把工作著力重點放在提高質澎湖民宿量和效益上,在發展中加快提質增效升級,從根本上解決經濟長遠發展問題。做到這一點,必須堅定轉變發展觀念,正確認識全面小康、經濟增速和發展政績的豐富內涵,不能把小康簡單化為經濟增長,不糾結於地區生產總值排位,努力實現質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會帶來後遺症的發展。
  投資對拉動經濟增長具有關鍵作用。我們要充分發掘投資潛力,優化投向、趨利避害,既要保持必要的投資強度和投資速度,以投資有效地穩增長、強產業、調結構、夯基礎、惠民生,又要防止不適當投資導致債務盲目擴張、形成新的落後產能,給未來持續健康發展造成隱患。
  消費對促進經濟增長具有基礎性作用。當前,我省社會消費正處於結構升級加速期。面對新的消費發展趨勢和變化,要積極制定和實施消費刺激政策,挖掘消費亮點和熱點,著力擴大消費需求和規模,推動消費成為拉動增長的“穩定器”,充分釋放經濟持續發展的新動能。
  城鎮化是我國現代化的歷史任務,是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動力,也是擴大內需、轉型升級的戰略重點。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立足所處發展階段和省情實際,緊緊圍繞提升城鎮化質量,以人的城鎮化為核心,走出一條形態適宜、產城融合、城鄉一體、集約高效的具有四川特點的新型城鎮化路子。
  35年來的歷史性巨變,靠的是改革開放。面向未來,破解發展中面臨的矛盾困難、化解來自各方面的風險挑戰,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除了深化改革開放,別無他途。我們要充分認識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堅持以改革統領全局,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破解發展難題,充分激發推動我省發展的動力和活力。
  做好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經濟工作,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各地區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一定要強化機遇意識、進取意識、責任意識,團結一心、拼搏實幹,不斷奪取推進我省“兩個跨越”新勝利!  (原標題:緊接01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