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和支持關於膳食、營養及健康之間房屋出租關係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研究,同時為健康和教育從業人員及食品安全評估調研提供相關信息,12月19日,益海嘉里在上海設立金龍魚營養與安全研究基金,主要由作為豐益全球研發中心的豐益(上海)生物技術研發中心有限公司進行運作。
  據悉,金龍魚營養與安全研究基金每年將提供100萬人民幣資助費用,資助5個項目,每個項目期限原則上為12個月,金額為20萬元人民幣。金龍魚營養與安全研究基金及其專家評審委員會,負責項目的收集、申請、評審、管理工作。評審委員會由5位國內外食品營養與系統傢俱安全領域的專家組成,每年負責對項目的篩選和成果評審。該委員會成員包括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營養與保健食品分會主任委員楊月欣教授,日本營養與糧食學會會長宮澤陽夫,MPOC(馬來西亞棕櫚油委員會)首席營養專家Dr.Kalyana Sundram,上海交通大學農業與生物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俞良莉教授,豐益全球研發中心總經理徐學兵教授。同時該基金還邀請到了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首席專家吳永寧教授作為特別顧問,對基金的方向進行指導。
  徐學兵教授在揭牌儀式上指出,中國正面臨著嚴峻的食品安全形勢。為與社會各界一起努力改善和解決,金龍魚營養與安全研究基金支持的項目除營養學研究外,還包括食品安全領域的項目研究,以期促進食品安全研究,改善食品安全現狀,為公眾的健康貢獻一份力量。作為一個負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住商,益海嘉里將借助這個渠道與政府監管機構一同加強食品安全風險交流工作,值得業界稱贊。
  評審委員會主席楊月欣教授在揭牌儀式上發表講話,表示在此之前,已有多家知名食品企業設立相關專業領域科研基金,廣泛汲取相關專業領域的研究成果,收到了良好的社會效益。我很欣慰益海嘉裡加入這個行列中,設立了糧油界首個食品營養與安全基金——金龍魚營養與安全研究基金,這是一項利民利國的舉措,這將有利推動食品營養與安全負債整合學術領域的合作,促進糧油食品營養與安全產品的研究和開發。揭牌現場,楊月欣教授宣佈了今年金龍魚營養與安全研究基金的主題為:糧油食品的營養與安全。 (JM)
  (原標題:金龍魚成立營養與商務中心安全研究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