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黃敏 通訊員 劉明楊)昨日,武昌理工學院公佈“2013年十大校園人物”,除了校長、書記、成支票貼現功校友和創業達人外,60歲的宿管大爺蔡細友因寫“勸學信”,也位列十大校園人物。
  蔡細友介紹,去年11月一天晚上查寢,抓到兩個準備翻牆出去上網的學生,對其勸導一番後,兩個男生乖乖回了宿網站優化舍,還答應以後不再犯。蔡細友思考,在相對寬鬆的校園生活里,如何讓同學們不荒廢學業?於是想出用一封公開信,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勸導大學生好好學習的辦法。
  在這封700多字的信中,蔡細友寫道,“大爺當初想到大學深造,卻沒機會,現在條件好,但有些孩子白天逃課,晚上在網吧通宵上網。三四年的時間,很快就會過去,你們要好好建築設計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做一個對家人、社會和國家有用的人。”
  蔡細友的勸學信貼在寢室樓下後,當天就有不少學襯衫生跑過來找他談心。  (原標題:宿管大爺寫700字“勸學信”成“十大校園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