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 可用手機充值
  得先下載相關軟件 目前最多充50元 部分安卓系統手機支持 “蘋果”尚不具備該功能
  法制晚報訊(記者 謝璐) 想為一卡通充值不必再跑充值點,用手機就能隨時隨地充。目前,本市已在全國率先實現手機為公交卡充值。不過,雖然數十款安卓手機都具備了這項功能,但蘋果手機還不能“嘗鮮”。
  今天上午,記者從市一卡通公司瞭解到,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推出手機充值公交卡應用“e樂充公交卡”,市民通過手機下載該應用後,可直接為一卡通充值並查詢餘額。
  據瞭解,市民可在各大應用市場下載“e樂充公交卡”手機軟件,也可登錄e樂充官方網站www.elechong.com下載。下載軟件後,將公交卡放在手機背面,能聽到接觸感應的嘟嘟聲,系統則顯示該公交卡的卡內餘額和卡片交易記錄,按照提示可進行充值付款。一部手機可為多個一卡通充值。
  據悉,該系統目前只能充值10元的整數倍。考慮到資金安全,每次最多充值為50元,最低充值為10元。不過,未來可1元起充。
  付款時,市民可選擇通過銀行卡或支付寶充值,未來支付寶平臺還將鏈入一卡通,方便市民充值。
  不過,記者瞭解到,能夠實現手機充值的手機必須具有NFC功能,即進場支付功能,能夠直接讀取公交卡、銀行卡。目前三星、SONY、華為、中興、HTC等數十款安卓手機具備這項功能,但蘋果手機還不具備。據一卡通公司技術人員介紹,蘋果手機技術相對封閉,有嚴格專利限制,但預測蘋果6可能會具備NFC功能。
  此外,記者瞭解到,為方便市民為一卡通充值和辦理退卡業務,去年年底一卡通公司在繼2013年底在18個郵政支局開設充值及退卡業務辦理網點後,今年1月再新增14個網點。目前一卡通公司共開設退卡網點119個,其中不可讀卡退卡網點由原有的30個增至44個。
  相關新聞     正研究出租車快捷支付
  本報訊(記者 謝璐)目前有市民和的哥反映,用一卡通支付和提取出租車車費有一定困難,對此一卡通公司表示,2007年7月,公司與中國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合作,在全市500餘個加油站中建立公共數據採集點,如果司機每天及時上傳刷卡數據,交易運營款可在24小時內劃入中信銀行賬戶。
  目前該公司正在加快數據傳輸和資金結算流程,力求發揮一卡通小額、快速支付的技術特點,爭取儘快向出租司機和持卡人提供更為方便、快捷、安全的刷卡電子支付環境。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