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晚報訊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從市經信委獲悉,為了組織協調好渝新歐回程貨物,重慶市政府物流協調辦公室歐洲聯絡處將在5月掛牌。
  市經信委副主任、市物流辦負責人楊麗瓊介紹,渝新歐公共班列4月8日開行,運力將大幅提升,按照今年114列的發車計劃,運力將比去年提升超過200%,總量與前3年班列總和持平。
  “公共班列開行的意義包括時間固定、不間斷運行和運輸品種放開。”楊麗瓊介紹,渝新歐公共班列開行後,將改變過去單純以IT產品專列形式發運的模式,面向所有適合陸運的產品開放。截至昨日,公共班列已經收到來自廣東深圳、上海、江蘇、四川成都等省市企業訂單,產品包括IT產品、服裝、汽車零部件等多種類型。
  “歐洲冷鏈產品將是回程貨物的常客。”楊麗瓊說,比如荷蘭牛奶、奶粉以及歐洲及沿線汽車零部件、醫葯、食品、機械設備、化工產品等高附加值產品。
  據瞭解,因為IT產品對低溫敏感,每到冬季渝新歐國際鐵路班列被迫停開。為剋服這一狀況,來自巴斯夫、霍尼韋爾等國際知名公司以及後勤工程學院、重慶大學、四川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科研機構已為渝新歐班列穿上了防寒服———加護新型保溫材料,即使在-37℃低溫,集裝箱內溫度也能維持在13℃。
  重慶晚報記者 陳寒星  (原標題:渝新歐歐洲聯絡處下月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