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4月25日電 (周悅)25日,由四川省政府新聞辦、省知識產權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的“2014年四川省知識產權保護新聞發佈會”在成都舉行,省知識產權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省知識產權局黃峰局長髮布了《2013年四川省知識產權保護狀況》白皮書。
  據瞭解,該白皮書從知識產權司法保護、海關保護、專利行政保護、註冊商標行政保護等12個方面詳細介紹了我省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取得的新進展。2013年四川全省法院共受理各類知識產權案件3109件,公安機關破獲各類侵犯知識產權案件2842起,涉案金額19.9億餘元。海關查處涉及四川企業和個人的知識產權安監16件。
  此外,四川省還加大對專利、商標、著作權、地理標誌產品、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行政保護。2013年四川省新申請專利82453件,新獲得專利授權46171件,專利申請居全國第八、西部第一,新註冊商標31125件,累計219938件,繳獲盜版製品231萬餘份。
  新聞發佈會上,四川省法院副院長謝商華還發佈了《2013年四川省知識產權保護典型案例》,包括四川省宜賓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訴成都某貿易有限公司侵害商標權糾紛案,劉某利用網絡侵犯“竹葉青”、“碧潭飄雪”等註冊商標專用權案,“9.11”特大制售假冒偽劣滅火器案等10件涉及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等知識產權權利類型的案件。(完)  (原標題:四川發佈2013年知識產權保護白皮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