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前不久,為配合蕭山機場快速路建設,二橋實施了“禁貨”措施,不少司機都感覺路好走了不少。不過,節假日二橋的車流依然非常繁忙。為了讓二橋真正順暢起來,目前二橋上下口處已經開建港灣式停車帶,預計20日左右就能投入使用了。
  據介紹,錢江二橋設計最高日流量是2.5萬輛,現在每天平均流量達到近四萬輛,最高流量能達到八九萬輛。而同時,由於錢江二橋路面存在先天缺陷,單向二車道,沒有硬路肩,通行速度常因流量、事故等原因受限放緩,後方不得不排隊通行。
  為了緩解二橋的擁堵,高速交警等部門出了很多招數。比如客貨分道、全程監控違法變道、嚴厲查處超速……效果不錯,但還是沒有從根本上改變二橋擁堵的現狀。
  如何讓二橋真正好走起來,相關部門對此進行了詳盡的研究。他們發現,造成二橋堵車其實有85%以上跟事故有關。德勝入口到蕭山出口10公里錢江二橋路段,日均事故十起左右,大大高於其他路段。“因為二橋路窄,發生事故後,很容易引發後方排隊通行。”高速交警說,這個時候,由於事故或拋錨車輛無法及時撤走,二橋後方車隊將以每分鐘1公里的速度往後延伸,而且還易引發二次事故。
  而事實上,錢江二橋上的拋錨、事故車,確實很難及時撤離。一沒硬路肩,靠不了邊,二是由於路窄路堵,救援車輛上去很困難。民警有時無奈只得從彭埠口子走路上高速去處理。這無疑對加快道路疏通是不利的。
  這次在二橋設立港灣式停車帶,就是為瞭解決事故車輛無法及時撤離的問題。據介紹,杭甬高速杭州段共設3處港灣式停車帶。兩處在二橋附近,分別位於寧波方向二橋下口和杭州方向二橋上口,另一處在寧波方向不到紅墾樞紐5公里處。“港灣式停車帶20日左右就能建成投入使用,有了這個停車帶,二橋上的故障車就有了可桶踩囟瘟耍防胍不岣蛹笆綳恕!備咚俳瘓擔詼帕髁看蟮氖焙潁且部梢園迅弁迨酵3盪魑辭詰悖⑾治侍餳笆貝恚越煌ń惺璧肌�
  本報記者 徐建國
  本報通訊員 徐洋 於軍 宋敢
  (原標題:錢江二橋開建港灣式停車帶本月20日投入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