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墜機追蹤
  美國高級情報官員22日說,馬航MH17航班最有可能是遭到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誤擊”。此外,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政府與此事直接相關。
  最可能是誤擊
  按規定不公開姓名的美國情報官員在記者吹風會上說,馬航航班墜毀最可能的解釋是,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犯了錯誤,發射一枚“山毛櫸”防空導彈將其擊落。民間武裝此前曾擊落12架烏克蘭軍機。
  在吹風會上,美國情報官員稱俄羅斯一直在向民間武裝提供武器,但這些官員也表示,美國沒有直接證據證明,擊落馬航客機的導彈來自俄羅斯。
  這些官員說,他們並不知道導彈由誰發射,以及是否有俄羅斯人員在發射現場。他們也不確定,發射導彈的人員是否在俄羅斯接受培訓。
  證據並不確鑿
  美聯社報道,美國情報官員此次得出馬航客機被民間武裝“誤擊”的結論,依據的部分證據是社交網絡上的信息,以及烏克蘭政府最近幾天公佈的視頻。但這些信息並沒有全部得到專家的證實。
  比如,美國情報官員在吹風會上提到,一段視頻顯示,在馬航客機墜毀後,一輛“山毛櫸”導彈發射車向俄羅斯方向駛去,車上少了一枚導彈。但在記者的追問下,美國情報官員承認,這段視頻的真實性尚未得到證實。
  雖然證據並不確鑿,但美國情報官員依然認為,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嫌疑最大。這些官員表示,客機被烏克蘭軍方擊落的說法並不可信,因為烏克蘭軍方的防空導彈系統都不在射程之內。
  美國情報官員在吹風會上說,通過分析衛星圖像、傳感器和其他情報來源,他們能夠確定導彈由民間武裝控制的地區發射。但這些官員當天並沒有公佈任何有關導彈發射的衛星圖像或其他證據。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馬航客機或被“誤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