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貴陽8月4日消息(記者孟海 實外接式硬碟習記者白雪 李敏 威寧台記者安雲燕)截至目前,雲南魯甸發生的6.5級地震已波及貴州省威寧縣11個鄉鎮,其中距震中50公里的玉龍鄉境內受災農戶1912戶,受災人數7402人,全鄉經濟損失2772.74萬元。
  目前,玉龍鄉有1658餘戶農戶房屋不同程度出現裂縫,494戶農戶房屋嚴重受損,12間房屋垮塌;公路損毀1.03公里;水窖損毀4230SD記憶卡個,經濟損失3807萬元;已安置受災群眾1134人。
  地震發生後,玉龍鄉立即成立了地震災害搶險救災指揮部;針對固態硬碟房屋受損嚴重已不宜居住的新發、和平等村20戶70餘人,鄉政府連夜安排車輛進行轉移安置,安置點位於新民村育苗小學。昨晚,鄉政府工作人員和武警官兵一起連夜為災民搭建了帳篷,並及時為受災群眾送去了棉被、方便面、礦泉水、大米、食用油等救災物資,確保了受災群眾凍不著,餓不著。
  為了最大化降低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玉龍鄉一是做好救災物資的按時發放工作;二是公安派出所人員對化療副作用災區及集鎮開展治安巡查,嚴厲打擊謠傳、蓄意發國難財、搶奪救災物資的違法行為;三是昨天地震過後,玉龍鄉遭受了五十年不遇的暴雨,部分村還有冰雹,所以進一步開展災情核查,密切防範次生災害的發生;四是妥善安置災民,發放物資解決群眾後顧之憂,進一步穩定民心。  (原標題:雲南魯甸地震致貴州威寧縣玉龍鄉7402人受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