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李文 通訊員 盧紹琨 羅堅 近日,花都多個小區自來水發臭,至昨晨方“消味”。廣州市水務局昨日通報調查處置結果,是由於源水富營養化、海瓜子等大量繁殖所致,該局向市民情趣用品表示歉意,並表示將處罰責任單位。
  上周末前後,雅寶新城等小區居民發現自來水有問題,“洗了澡後全身都是腥臭味”(詳見本報8月6日報道)。據瞭解,這種自來水發臭的問題在花都區平化療副作用步大道一帶多個居民小區出現。事發後,市水務局組織專家趕赴現場,進行排查整改。
  經分析研判,這是由於近期天氣高溫炎熱,源水富營養化致水中貝類(主要為海瓜子)大量繁殖,堵塞了水廠進水管,影響了水廠生產。為竹北房屋了疏通堵塞管道,水廠消殺、清理海瓜子過程導致自來水出現異味。
  事發區域由花都區自來水公司石角水廠供水,供水範圍為花都區山前大道至獅嶺一帶。事後的連續監測顯示,該水廠出廠水的“嗅和味”、“氨氮”隨身碟兩項指標超標,其中,“嗅和味”為有異味,“氨氮”為0 .6毫克/升、超標準0 .1毫克/升。
  截至昨日上午8時許,出廠水異味已消抗癌食物除,恢復正常供水。
  市水務局表示,將對不達標供水的相關責任單位按照相關規定進行處罰,並向市民致歉。  (原標題:花都自來水臭味 昨天終於消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