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7日消息(記者劉天思)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記者從北京市紅十字會999急救中心瞭解到,北京市首架醫療急救專用直升機將在今年10月底啟用,另外三架急救直升機也將陸續抵京,其中還包括兩架擁有自動駕駛儀的大型直升機。北京市力爭通過5年的時間,形成空地一體化救援格局。
  相比將在10月進京的EC135急救直升機,稍晚才能到京的EC145直升機明顯又升了一級。這款直升機寬敞的客艙可以搭乘10名乘客或兩副擔架,最多能有5位醫護人員隨行陪護。令人驚嘆的是,這款大直升機還能實現在不停機的情況下裝卸病人。此外,這一直升機還安裝有4軸自動駕駛儀,可以幫助駕駛員專註執行任務,提升了其在水面飛行和夜間搜救的能力。未來,這4架急救直升機將在人道救助、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公共衛生事件、社會安全事件、體育賽事等重大活動,以及反恐、防暴、維護穩定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據北京市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透露,今年9月底前將完成首都紅十字直升機臨時停機坪的選址,和懷柔橋梓鎮直升機基地的建設,這個直升機基地主要用於飛機的停靠、維護和養護。據瞭解,北京市近期還將開通空中救援網站,屆時市民除了使用傳統的打電話方式,還可以在網上申請空中救援。  (原標題:首架專用急救直升機10月啟用 市民可網上申請空中救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