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中方站9月18日訊(分站記者 楊捷靈 楊文 史貝)“你看,這是'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門牌,這是'創先爭優辦'門牌,我鄉這次一共清理了23塊牌匾哩!”按照文件精神,中方縣大力開展政府機關大院內牌匾亂設專項整治工作,中方縣石寶鄉副鄉長丁中山認真地數著一塊塊摘下的牌匾。這正是中方縣專項整治工作中的一個縮影。
  中方縣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總抓手,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抓好專項整治,從群眾最急、最盼、最不滿意的事改起,讓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效。中方縣制定了《持續深入開展“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圍繞“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侵害群眾利益行為等“四風”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檢查,根據中央、省、市部署的專項整治任務,結合中方縣實際,確定了六個方面52項專項整治任務,明確了各項專項整治工作牽頭單位、責任人和目標要求,並印發告知書予以公佈,鼓勵各級各部門上下聯動,激發全縣廣大人民群眾廣泛監督。
  在專項整治工作中,引導幹部轉作風、乾實事,踏踏實實為群眾謀福利。在全縣範圍內啟動開展行政審批事項專項清理工作,下發了《中方縣行政審批事項清理工作實施方案》,成立了縣行政審批事項清理工作領導小組,進行有力推進;進一步完善“三步工作法”推進機制,強化立行立改和專項整治力度,推進“承諾公示、盤點銷號、督查點評、定期通報、問責追究”5項措施,讓立查立改“落地生根”;向“吃拿卡要”下狠手,對“庸懶散”動真格,細化了24小項“庸懶散”具體行為表現,統一問責方式,嚴格問責程序,加大了對各種違紀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自活動開展以來,開展明查暗訪122次,下發通報12期,發現問題112個,處理123人次,其中黨紀政紀處分32人。
  截至目前,中方縣累計清查出在編不在崗人員120人,收繳違規車輛3輛,查處機關幹部遲到、早退、缺崗等65人;對6名行政不作為、亂作為的部門“一把手”和15名副職幹部進行了問責,其中1名鄉鎮黨委書記被免職;全縣129個部門超標辦公用房10382平方米進行全面整改;對7名單位作風疏於管理的“一把手”進行了約談;全縣會議較上年同期精簡36.8%,文件精簡15.3%。  (原標題:中方縣專項整治掀起正風肅紀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