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王前喜 通訊員 張樂)6月4日清晨,巴裡坤縣三塘湖鄉上湖村和中湖村有7只羊接連被吃或咬傷,村民們以為是遭了狼災,可經當地邊防民警調查發現,是一隻看護貨場的藏獒惹的禍。經民警調解,藏獒主人給受害村民賠付了5000元。
  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哈密支隊三塘湖鄉邊防派出所民警金釗在電話里告訴記者,6月4日10時30分左右,上湖村村民秦孝俊來報案,說家裡的兩隻羊被狼咬了。接著,又陸續有四五名村民報案說羊被咬了。
  三塘湖鄉是戈壁灘上的一片小綠洲。多年前,當地野狼時常出現,可經派出所綜合治理,近幾年野狼已杳無蹤跡。這次,民警們以為“狼又來了”。
  金釗和4名戰友跟隨村民們勘查了現場發現,所有羊都是在村子里被襲擊的,“行凶”時間大約在當天9時至10時,事發現場呈多點態勢,並非同一個圈裡的幾十隻羊。
  民警分析,狼偷襲多在夜間,在白天一般不敢進村。同時,傷口也不像是狼咬的。
  得知情況的三塘湖鄉邊防派出所所長李東海帶著民警對村子里所有的狗進行了排查,沒有異常。隨後,李東海聯繫了兩公裡外的老爺廟邊防派出所,請求協助辦案。
  老爺廟口岸位於三塘湖鄉的上湖村與中湖村之間,而正是這兩個村的羊被咬。老爺廟邊防派出所民警馮林提供了一條信息:“某涉外運輸公司的貨場內有一隻看貨場的藏獒”。李東海和民警們立即趕到貨場,聯繫了負責人發現,拴藏獒的鐵鏈已經斷了,貨場內不見藏獒。
  民警們搜尋1個小時後,在1公裡外的山溝里找到了嘴裡叼著羊頭的藏獒。貨場負責人說,前兩天他因事離開,給藏獒放了一天的食物,但因有事沒趕回來,藏獒就逃走了。
  經瞭解,藏獒出逃後咬死咬傷了4戶村民的7只羊,導致羊3死4傷。  (原標題:新疆巴裡坤有狼吃羊?原來藏獒惹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