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11月19日電(記者張浪)記者19日晚從四川省紀委獲悉,為落實整改中央第九巡視組巡視四川反饋意見,按照四川省委安排部署,省紀委監察廳近日下發通知,2014年12月底前,在全省範圍集中開展領導幹部收受紅包禮金問題專項整治。
  通知要求,要緊盯元旦、春節等重要時間節點和領導幹部操辦婚喪喜慶等事宜,通過廉政短信、個別談話、組織專題學習等方式早提醒、早預防、早糾正。要把領導幹部遵守嚴禁收送紅包禮金規定的情況列入2014年度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和民主生活會的重要內容,加強日常監督,切實做到監督關口前移。要集中開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通報典型案例,使領導幹部都接受教育,築牢廉潔自律思想防線。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組織領導幹部填寫拒收不送紅包禮金承諾書,進行公開承諾。各地各部門和各級領導幹部要嚴格對照中央和省委相關文件規定,全面開展自查自糾。對自查出的因各種原因未能拒收的紅包禮金要按規定於2014年12月15日前上交所在地區或單位紀檢監察機關。對在本次規定時限範圍內主動如數上交、如實報告組織、不構成違法和嚴重違紀的,根據情節,可不予處分、免予處分或減輕處分。
  通知要求,各地要圍繞專項整治,結合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分類開展監督檢查,對發現的問題限期督促整改。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執紀監督問責,保持案件查辦的高壓態勢,對領導幹部收送紅包禮金問題發現一起、糾正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加大對使用網絡電子錢包等收送紅包禮金行為的識別和查處力度,防止收送紅包禮金問題隱身變形。認真落實分級通報曝光制度,點名道姓通報曝光領導幹部收送紅包禮金典型案件,不斷釋放執紀必嚴的信號。
  通知要求,對領導幹部在本次專項整治結束後仍然頂風違紀收送紅包禮金的,一經查實,一律加重處理。對領導幹部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員及身邊工作人員違反規定接受紅包禮金,要追究該領導幹部的責任。
  此次專項整治的對象範圍為: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中擔任副科級以上職務(含副科級)的領導幹部;人民團體、事業單位中副科級以上職務(含副科級)的領導幹部;國有和國有控股企業的中層以上領導人員。
  為推進專項整治,省上成立了專項整治工作小組,四川省紀委監察廳、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財政廳、商務廳、審計廳為專項整治工作成員單位。(完)  (原標題:四川集中開展領導幹部收受紅包禮金問題專項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