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9日電(記者 李金磊) 北京地鐵5號線今日發生信號故障,影響了不少上班族。記者註意到,這已是北京地鐵連續三天有線路發生故障。北京地鐵在調價後依舊故障不斷,不少乘客質疑地鐵服務未得到明顯提升,對此,北京地鐵方面表示,將對故障進行調查分析,避免故障頻發。
  北京地鐵連續三天發生故障
  1月9日,北京地鐵5號線發生兩起故障。7時12分,地鐵5號線一列車在東單站車輛信號故障(往宋家莊方向),列車間隔較大;8時3分,地鐵5號線張自忠站信號故障,影響燈市口至雍和宮上、下行改為降級模式行車,列車間隔較大,部分列車晚點。
  早上8時20分左右,中新網記者在天通苑南站看到,一輛地鐵停在站台,車門處於開啟狀態,車內和站臺上均擠滿了乘客,車站方面則不斷通過廣播提醒乘客:“因信號故障,5號線部分列車運行緩慢,建議您選擇其他繞行路線或改乘其他交通工具,給您帶來不便敬請諒解!”
  一位男乘客告訴記者,這輛地鐵已經停了10多分鐘不見開動。由於可能會上班遲到,這位乘客決定出站乘坐公交到立水橋站,改坐13號線。“地鐵都漲價了,怎麼還這麼多故障?”這位乘客抱怨。
  記者註意到,這已經是北京地鐵連續三天發生故障。1月8日,地鐵5號線一列車在劉家窯至宋家莊站區段信號故障,影響部分列車晚點;1月7日6點55分,地鐵5號線張自忠路站信號故障;7點30分,地鐵2號線一列車信號故障;更早前,1月5日下午6點50分,10號線內環列車(開往三元橋方向)因車輛設備故障,在太陽宮站清人。
  乘客質疑漲價後服務未明顯提升
  北京地鐵漲價後,為何故障依舊頻發,不少網友就此發出疑問:地鐵服務為什麼在漲價後沒有得到明顯提升?
  一些因為地鐵故障而上班遲到的乘客抱怨,現在一天的路費已經漲了很多,因為遲到被扣的工資誰來補償?還有乘客在北京地鐵官方微博上反映,“車站提醒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自己出去坐公交,雖然是原站進出,沒有乘坐地鐵,但是依舊被扣了3元錢,心裡很不舒服。”
  新年幾次故障是否與新的系統有關係?乘客反映的這些問題該怎麼解決?中新網記者就此致電北京地鐵服務熱線(010-96165)進行咨詢。北京地鐵方面表示,這幾次故障跟新的系統並沒有關係,對於這些臨時事故,北京地鐵會進行調查分析,避免故障再次發生。
  對於乘客因地鐵故障被扣工資的問題,北京地鐵方面表示,乘客可以讓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跟北京地鐵打電話,北京地鐵可以為乘客作證,證明乘客是因為地鐵故障導致遲到。
  對於原站進出、未乘坐地鐵仍被扣錢的問題,北京地鐵方面表示,刷卡進站、原站進出肯定要扣錢,但對於因為地鐵故障而原站進出的這種情況,乘客可以跟車站的值班站長進行溝通,若確實是因為地鐵故障無法乘坐地鐵,站方會作出相應處理,讓乘客免費出站。(完)
(原標題:北京地鐵連續三天發生故障遭質疑 回應稱將調查分析)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nuq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